close
作者  falme (流浪狗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Boy-Girl

 標題  [心情] 若有似無才是最痛苦的

 時間  Mon Mar 16 02:15:06 2009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這是之前的故事了

但是故事最近的新發展卻不斷地困擾著我



之前暗戀一個女生將近四年

其實也不算是暗戀

因為我相信她一定知道

畢竟在朋友同學的炒作跟起鬨之下



暗戀的第一年

我告白了兩次

第一次是在那年的聖誕節

一個音樂盒、一條項鍊、一張卡片



我告訴她:「我喜歡妳」



但是她似乎有點猶豫,最後我等不到她的回答

那次的告白不了了之</h3>

第二次是在隔年她的生日
念中文系的我
用了最古板的方式
我把這半年來為她寫的所有文章、詩、歌曲
親手做成一本書送給她

過了幾天她傳了一封簡訊告訴我說:

「謝謝你,但是對不起。我對你真的沒有感覺,我們還是做朋友就好了。」

那封簡訊算是給我了一次重重的打擊
我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棄
但是她若有似無的試探
或是比其他男性朋友更為親密的相處方式
都讓我覺得我還是有機會

於是三年過後
畢業之後
同樣的日子,同樣是她的生日
我親手做了一封卡片,上頭是自己做的押花,夾著一片DVD,放的是我幫她做的一段影

這次她改寄一封E-MAIL給我
將近一千字的內容
口氣依舊輕鬆
或許是她不想讓場面弄得太尷尬
但是她只留了一句:

「我現在對於愛情還沒有想得很清楚,你到台南可以找更好的女生。」

我不知道這樣的拒絕夠不夠力
於是她回到台北
我到台南繼續念書

我知道我如果再繼續留著對她的一點點眷戀
我到最後可能還是忘不了她
所以我開始試著斷絕所有會想到她的任何方法
但是她開始若有似無地丟問題過來

「你交女朋友了嗎?」
「你有喜歡的對象了嗎?」
「你們班的女生怎麼樣?」

我當然老實跟她說


「沒有」
「沒有」
「還好」

這樣若有似無
讓我始終無法走出新的一步

直到剛剛
她又傳來了一句:

「有同事暗戀我,怎麼辦?」

我告訴她:

「他是不是喜歡妳只有他知道,妳喜不喜歡他也只有妳知道,你怎麼會問我呢?」

她接了一句:

「你要把我打入冷宮嗎?」

中間沉默了將近半小時

我鼓起勇氣跟她說:

「妳如果真的覺得他不錯,那妳試著跟他在一起看看吧。」

她只回了一句:

「想當年,我也覺得你不錯。」


親愛的
妳不知道我那幾次的告白
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、抱著多大的希望、付出多大的心血
妳用了妳認為妳覺得最不會傷害我的方式拒絕了我
卻吝嗇給我任何一個直接的方式讓我死心

妳覺得我不錯
但是妳卻拒絕了我
若有似無的試探
讓我覺得我始終走不出妳的影子

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喜歡過妳
但是我卻痛恨優柔寡斷、軟弱的自己

跟太過善良的妳

因為
若有似無
對一個愛過,但是沒愛到的人而言
才是最痛苦的

真的很痛苦
It hurts the most.

--
I'll never grow up, and I'll never grow ol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Bon Jovi]
         Blame it on the love o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de by godjovi
▉▆▅   ▄▄▄     ▄▃   ▋   ▆   ▉▆▅   ▄▄▄   ▆      ▆
▊   ▉ ▊    ▊   ▌      ▉▅▅    ▊   ▉ ▊    ▊  ▊      ▊
▋◥▆  ▊    ▊  ▊      ▋ ▋      ▊◥▆  ▊    ▊  ▋      ▋
▉   ◣  ▄▄▄   ▍▃▄  ▌  ▋◣ & ▉   ◣  ▄▄▄  █▆▅  █▆▅◤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7.175.12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